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3名游客在八达岭长城刻划被拘 12家等级景区实施联合惩戒

2021年03月22日12: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 据北京市公安局延庆分局官方微博消息,针对3月21日有游客在八达岭景区游览时在长城墙体上刻划损坏文物的情况,北京延庆警方会同八达岭特区办事处迅速开展调查,于3月22日凌晨,将张某林、李某荣、苏某芳等3名违法行为人查获。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已对三人作出行政拘留并处罚款的处罚。

3月21日,八达岭特区办事处发布关于媒体曝光3名游客在八达岭长城城墙刻画的相关情况通报。通报称,3月21日下午有3名游客在八达岭长城墙体上刻划,被网友及相关媒体曝光。经初步调查,视频中拍摄的游客刻画行为发生时间为3月21日13时许,地点位于北三楼至北四楼之间,初步判断游客使用的刻画工具可能为钥匙、铁丝或其他尖利物品,刻画内容为游客姓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三条规定:以刻划、涂污或者以其他方式故意损坏国家保护的文物、名胜古迹的,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此外,根据2020年4月出台的《八达岭长城景区破坏文物行为惩戒办法》,已有多名游客因存在破坏文物行为受到行政拘留、罚款、列入不文明旅游记录等处罚,北京市延庆区12家等级景区已对以上人员实施联合惩戒、不予接待。

(责编:朱紫阳、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