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四川眉山关爱抗战老兵志愿服务队——

“做老兵们的忘年交”(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本报记者  王永战
2021年03月24日05: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前几天骑三轮车回了趟老家,才用了半个多小时。”3月5日,98岁的李吉廷一见到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李天玉,便高兴地聊起来。

  这天上午,李吉廷早早起床,烧好热水,又换上了熟悉的绿色军装,端坐在沙发上,静待客人们的到来。

  刚过9点,“咚咚咚”一阵敲门声,“李大爷,我们来了……”听到熟悉的声音,李吉廷站起身来,三步并作两步,赶紧打开门。“老爷子,您身体还是这么好啊。”寒暄间,一行人提着一些补品进了门。

  带队的是四川眉山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关爱抗战老兵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李天玉。李吉廷只有一个孙子,常年在外务工。为了缓解老人的寂寞,志愿服务队队员一直轮流来看望他。

  陪老人聊天,帮老人做做家务,一起吃顿饭……每到逢年过节,志愿服务队都要去老兵们家里走访。李天玉说:“老英雄们见到年轻的志愿者,总是分外高兴,一直拉着手聊家常。”

  如今,这支由400多人组成的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服务队,已经在眉山各区县设立了工作联络组,先后为200多位抗战老兵建档立卡,一对一常态化为抗战老兵提供贴心关爱服务达800余次。志愿者们还募集资金,建设了眉山抗战将士纪念馆,组建了老兵抗战故事宣讲团。

  为什么加入志愿者队伍?志愿者李俊英说:“老兵们为国家和民族做了那么大贡献,现在他们需要照顾,我们愿意做老兵们的忘年交。”志愿者杜岷松说:“让老兵们有一个幸福的晚年,是我们的心愿。”

  “老爷子,过几天再带您去抗战将士纪念馆看看,怎么样?”李天玉问。李吉廷连连称好:“看到那些老物件,心里就高兴。”


  《 人民日报 》( 2021年03月24日 06 版)
(责编:牛镛、胡永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