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阳江海陵试验区闸坡镇莳元村党委书记梁桃

解决群众关心的现实问题(履职故事)

本报记者  姜晓丹
2021年03月25日06: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阳江海陵试验区闸坡镇莳元村党委书记梁桃注重发挥人大代表“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桥梁作用。近年来,梁桃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调研,与村党委和村委会班子一起,推动莳元村容村貌改善,解决了乡村道路不规整、路面排水不畅等问题。

  梁桃经常穿梭于渔船码头,到渔民家中与大家拉家常式促膝长谈,听取渔民的想法,了解他们的诉求。梁桃说,许多渔民提到,要处理好发展与海岛保护的关系,不能急功近利,要让村里的环境、村民的生活再上一个新台阶。于是,梁桃撰写了有关加强海岛环境保护的建议。

  “乡村伦理、乡村文化、乡村风貌、乡村土地、乡村自然生态的保护是乡村振兴的应有之义。要发挥好乡村传统文化在稳定乡村社会秩序方面的独特作用。加强乡村公共文化事业发展,让村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梁桃建议。

  在调研中,梁桃发现,长期以来,人们对海岛文化的重视不够,深入研究不多。海岛独特的地理风貌、人文景观、传统文化迫切需要加快保护、合理开发利用。为此,他撰写了《关于加强海岛传统文化保护的建议》,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

  “无论大事小事,只要用心用情,就没有办不好的事。”梁桃说,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要把真心放在为人民服务上,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解决群众关心的现实问题。


  《 人民日报 》( 2021年03月25日 18 版)
(责编:胡永秋、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