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我国税务行政审批减至6项

2021年04月01日09:3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国税务行政审批减至6项

近日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决定推动我国税收征管的第三次大变革。国家税务总局昨天披露,如今国内税务行政审批事项已由2015年的87项减少至目前的6项,取消了61个税务证明事项,未来纳税人办税缴费还将变得越来越简便。

据介绍,我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清单已达214项,覆盖纳税人端征管业务事项的90%以上,其中203项可全程网上办,基本实现了“服务不见面,时刻都在线”。从结构性减税到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十三五”时期我国新增减税降费超7.6万亿元,税收征管正是各项减税降费措施及时落地的保障。

第三方调查显示,随着税务部门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我国纳税人满意度综合得分已由2014年的82.06分提升至2020年的86.1分。

为了给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提供有力的税收支撑,近年来,我国先后三次联合有关国家税务部门和国际组织举办“一带一路”税收合作会议,建立健全“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并且积极融入世界包容性增长框架。截至目前,中国税收协定网络已覆盖全球111个国家和地区。(记者 赵鹏)

(责编:李依环、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