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沈阳市推出包容免罚清单

2021年04月02日05: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沈阳4月1日电  (记者刘洪超)1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由沈阳市司法局牵头梳理的《沈阳市全领域包容免罚清单》(以下简称《清单》)正式对外公布,今后符合清单所列的违法行为将不予行政处罚。此次推行的《清单》涉及领域涵盖沈阳全市具有行政处罚权的25个行政执法部门,共包含不予行政处罚情形1725项,其中民生类561项、经济类636项、其他类528项,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

  此外,《清单》还厘清了轻微违法的界限,明确了具体运用条件,有利于执法部门把握执法尺度,做到精准执法。下一步,沈阳市司法局将根据实际情况,结合行政执法主体资格确认和法律法规“立改废”等情况,对《清单》内容实行动态调整。


  《 人民日报 》( 2021年04月02日 11 版)
(责编:郝江震、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