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通州2100余名快递“准消防员”上岗

2021年04月06日09:3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灭火器考核成绩4.1秒!合格!”“消火栓考核成绩18秒97!合格!”……在京东快递通州区马驹桥站点,100名“快递小哥”身着红色快递工装,热情积极地参与“一警六员”实操实训的考核。一个半小时后,100名京东“快递小哥”全部完成考核,拿到“一警六员”合格证书,成为“准消防员”。

据悉,为加强快递物流行业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培养“见火不慌、抬手就灭”的流动“准消防员”队伍,近期,通州区消防救援支队针对辖区内快递物流、闪送外卖行业从业人员开展“一警六员”实操实训考核工作。

在考核前,通州消防的培训人员针对快递物流、闪送外卖等员工的工作、生活情况,以及仓储物流、餐饮配送场所的消防安全基本现状,并结合近几年涉及该行业的火灾案例进行了讲解。

目前,通州区共有2100余名物流快递、闪送外卖从业人员参与培训并获得“一警六员”实操实训考核合格证书,在全区组成了“红黄蓝”移动式“准消防员”队伍,他们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为共筑平安“副中心”贡献着力量。(记者 张宇)

(责编:李依环、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