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外卖禁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2021年04月08日09:0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市建成区范围内外卖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全市餐饮行业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咖啡搅拌棒;本市禁止生产、销售一次性塑料棉签……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昨天发布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详解,对禁止生产、销售的塑料制品,重点行业中禁止、限制使用的塑料制品等内容进行了梳理。

  按照规定,本市禁止生产、销售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超薄塑料购物袋;禁止生产、销售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禁止生产、销售一次性塑料棉签。不过,可降解塑料购物袋、塑料连卷袋不包含在禁止范围内,仍可正常生产、销售。

  对于餐饮业来说,全市餐饮行业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五环以内、首都国际机场、大兴国际机场区域等多处本市建成区外卖(含堂食打包)服务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本市建成区、景区景点堂食服务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包括刀叉勺等。自2021年7月1日起,全市餐饮行业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咖啡搅拌棒。

  对于会展业来说,本市建成区举办的各类展览、展会活动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记者 张楠)

(责编:李依环、郝孟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