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四川巴中市恩阳区

特色产业茁壮成长

毛恩融
2021年04月09日05: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近日,在四川巴中市恩阳区下八庙镇马林村魔芋种植基地,村民忙着除草、施肥。“我们和公司签了订单,种下去就知道能卖上好价钱,干劲更足了。”种植大户罗锐林说。

  为了壮大魔芋产业,恩阳区建立“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利益链条。合作社进行标准化、机械化种植,公司统一提供种子和技术,并保底回购,村民放心种植、稳定赚钱。

  “我们建了7000多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引进两条生产线,进行魔芋深加工,对农户的带动能力不断提升。”巴中市天果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燕介绍,前段时间,公司出现资金紧张,恩阳区经信局积极协调融资担保,公司通过申请贷款解决了魔芋收购资金。

  恩阳区围绕主导产业进行精准招商,引进一批带动能力强、产出效益高、市场联结紧的农业龙头企业,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园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争取专项债券、定向融资、贷款贴息等政策支持,促进乡村富民产业高质量发展。

  芦笋、畜禽养殖、生态旅游……一个个特色产业茁壮成长。恩阳区副区长田霞介绍,“我们将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提供更贴心的服务,让乡村成为投资创业的沃土,让乡村产业带富更多乡亲。”


  《 人民日报 》( 2021年04月09日 18 版)

(责编:杨光宇、赵欣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