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人民直击

人民直击

监管部门:特斯拉应提供真实行车数据

2021年04月21日18:0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4月21日电 (金慧慧、黄钰)就特斯拉车主是否享有行车数据知情权问题,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今日下午回应人民网《人民直击》称,根据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复,生产经营者应当提供其掌握的真实数据。

郑州市郑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昨日接受《人民直击》采访时提到,车主张女士要求特斯拉提供事故发生前半小时完整的行车数据,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郑州)有限公司表示要先共同委托第三方检测刹车系统,并提出通过协议约定数据用途。

对于车主知情权问题,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闻处今天下午向人民网《人民直击》表示,今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就纯电动车在使用过程中产生的行车数据是否属消费者知情权的问题作出批复。批复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八条规定,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在处理消费纠纷中,消费者有权利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服务的真实情况,为查清消费者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服务的真实情况,生产经营者应当提供其掌握的真实数据。

相关报道

郑州郑东新区市监局:维权车主要求提供行车数据 特斯拉要求先第三方检测

(责编:黄钰、赵艳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