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四川盆地江南等地有明显降水 陕西重庆等地局地有暴雨

2021年04月23日08: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盆地江南等地有明显降水 陕西重庆等地局地有暴雨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23日至25日,西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和华南西部有中到大雨,其中,陕西南部、重庆北部、湖北西部、江西中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

  资料图:市民冒着大雨出行。 中新社记者 韦亮 摄

  昨日辽宁河北山东等地出现明显降雨

  昨日08时至今日06时,辽宁南部、河北东北部、山东中东部、江苏东部和南部、浙江南部和东部沿海、江西东部及重庆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辽宁葫芦岛、河北秦皇岛、山东青岛等局地暴雨(50~86毫米);新疆北部、青海中南部、西藏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2~8毫米雨雪天气,新疆伊犁、乌鲁木齐和昌吉、西藏日喀则和山南等局地降水量10~18毫米。

  受冷空气影响,昨日新疆北部和南疆西部出现7~9级阵风,局地10~12级。今日05时较昨日05时,新疆沿天山一带及南疆西部出现4~10℃降温。

  四川盆地江南等地有明显降水

  23日至25日,西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和华南西部有中到大雨,其中,陕西南部、重庆北部、湖北西部、江西中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

  23日,新疆沿天山地区、阿勒泰部分地区、青海中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新疆东部、内蒙古西部、甘肃中西部、青海等地有8~10℃或以上降温,并伴有6~7级以上大风。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4月23日08时至24日08时,新疆北疆和沿天山地区、西藏西部和东部、青海中北部、甘肃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其中,青海东北部局地有暴雪;西北地区东南部、四川盆地东部、黄淮西部、江汉西部、江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重庆北部、湖北西部、陕西南部局地有暴雨(50~65毫米)。西北地区中东部、黄淮、江汉等地有4~6级以上风,西北地区中东部阵风可达8级以上(见图1)。

  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4月23日08时-24日08时)

  4月24日08时至25日08时,新疆沿天山地区、西藏东部、青海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其中,青海东北部局地有暴雪;江汉南部、江南大部、贵州东部、广西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西中部、广西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70毫米)。黄淮、江淮、江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2)。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4月24日08时-25日08时)

  4月25日08时至26日08时,新疆北疆东部、青海东部、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华南大部、贵州东南部等地有中雨,广西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25~45毫米)。内蒙古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7级风,阵风8级以上(见图3)。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4月25日08时-26日08时)

  影响与关注

  23日至25日西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江汉、江南、华南西部等地降雨过程和局地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并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23日新疆沿天山等地较强降雪降温天气对交通运输、农牧业的不利影响,关注新疆北部持续低温和霜冻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责编:温璐、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