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我国首次在野外成功救护野生东北虎

2021年04月26日17: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哈尔滨4月26日电(记者董宝森、张涛)近日,一只野生东北虎闯入黑龙江省密山市村庄,并造成1人轻伤。经多方通力合作,目前该虎已获初步成功救护。据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及相关专家介绍,这是我国首次在野外成功救护野生东北虎。

东北林业大学教授姜广顺介绍,现在该虎已经恢复正常饮食,健康状态良好,说明我们的救助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功。

该虎名称确定为“完达山1号”,体重450斤,雄性,2-3岁,营养状况较好,体壮。

目前,该虎在中国横道河子猫科动物饲养繁育中心内的隔离区,由专人负责饲喂。记者通过视频监控画面发现,老虎出现饮食、排便等正常行为。

中国横道河子猫科动物饲养繁育中心总工程师刘丹说,该虎已经进入正常活动状态。记录本显示,25日晚10点半左右该虎开始进食,取食量约3公斤,饮水约2500毫升。

东北虎是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旗舰物种,在维持健康生态系统功能中占据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专家认为,东北虎对栖息地的生态环境要求很高,这次野生东北虎的出现,充分说明黑龙江省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越来越适合东北虎在此栖息繁衍。

(责编:赵欣悦、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