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津客运段职工实训基地 体验“沉浸式”培训的“教”与“乐”

【查看原图】
铁路天津客运段高铁乘务人员在车厢内进行礼仪和服装展示。杨宝森摄
铁路天津客运段高铁乘务人员在车厢内进行礼仪和服装展示。杨宝森摄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2021年04月29日16:08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 (孟植良)2008年京津城际高速铁路开通,历经13年的发展,京津城际旅客运输量有了大幅的增长。为了保证旅途中服务的“质增不简”,铁路天津客运段城际“动花”们都要经历一系列严格系统的培训。

位于天津市西青区的天津客运段职工培训基地是城际“动花”们的培训摇篮。基地内设有1:1全封闭实景车厢,以及化妆、录音、形体等多种实训教室,能够实现“沉浸式”培训模式,一改枯燥乏味的传统培训,运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动花”们在实景中游戏、互动,提升自身形体、语言、妆容、应急处置等方面的综合素质,达到服务技能和形象的内外双塑,为广大旅客持续提供优质温馨的旅途服务。

(责编:李依环、熊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