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中华美食荟”启动 助餐饮消费释活力

2021年04月30日20: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南京4月30日电(记者邹多为、于佳欣)32道褶的包子、细如发丝的豆腐、松香软糯的炒饭……29日晚,商务部2021年“中华美食荟”活动在江苏省扬州市启动。一道道现场制作的地方特色美食不仅展现出中华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也凸显出餐饮消费的巨大活力。

启动仪式在东关街东门广场举行。夜幕下,古色古香的历史文化名街在喷香扑鼻的“舌尖诱惑”中焕发出不同往昔的独特魅力。

除展示世界美食之都扬州的餐饮烹饪技艺,欣赏弹词、脱口秀等曲艺表演,活动现场还与重庆、武汉、西安、哈尔滨、沙县等地方进行视频连线。火辣辣的火锅、热腾腾的热干面、金灿灿的锅包肉等画面令人垂涎欲滴,味蕾大开。

作为商务部“消费促进月”系列活动的一部分,2021年“中华美食荟”活动以“品鉴中华美食,乐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由“中华美食荟+地方特色餐饮活动”和地方特色菜品评选等系列活动组成,重点推出“沙县小吃”华夏行、广州国际美食节、成都美食旅游节等31项地方特色活动。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3月份,全国餐饮收入两年平均增长达到0.9%,月度规模首次高于2019年同期水平。

据介绍,活动从4月份开始,一直持续至年底。其间,各地还将结合不同季节、传统节假日、历史文化等实际情况举办其他丰富多彩的餐饮促消费活动,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业内人士认为,“中华美食荟”活动将搭建起常态化餐饮消费平台,通过推广地方特色餐饮、创新餐饮消费模式,餐饮消费潜力将不断释放,进一步促进受疫情影响的餐饮行业恢复发展。

(责编:杨光宇、赵欣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