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人社部:开展“三读两赛一课堂”活动 抓实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04日08:36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4日电 (孟植良)近日,人社部党组依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人社青年学思行”为总主题,开展特色活动,紧紧抓牢青年干部理论武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人社部党组以“人社青年学思行·学党史感党恩、薪火相传为人民”为主题,组织开展“三读两赛一课堂”活动。

据悉,“三读”即青年干部学党史读书班、读书栏、读书苑;“两赛”即青年干部百年党史演讲比赛、“党在我心中”党史知识大赛;“一课堂”即青年讲党史云课堂,教育和激励青年干部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发挥青年作用、贡献青春力量。活动具体由五方面组成:

一是全面系统学党史,举办学党史读书班。组织全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和青年干部代表集中培训,各单位采取导师讲课、邀请专家辅导、开展研讨交流等形式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推动青年干部沉下身、静下心系统学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感受信仰。

二是共读共听学党史,开设学党史读书栏。注重把理论学习融入日常工作,在“人社学与行”学习平台设立“每日一听”栏目,积极交流互动,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

三是互学互鉴学党史,编辑学党史读书苑。围绕一个特色做法、一组活动照片、一篇读书心得“三个一”,征集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党史悟思想”特色做法、学习体会,以图文并茂方式汇编成册,通过印发活动册、政务微信平台推送等形式,定期分享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良好氛围,提升教育效果。

四是你追我赶学党史,举行百年党史演讲比赛。组织部内85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1086名青年干部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基本时间线索,围绕革命、建设、改革等不同历史时期,讲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贡献,讲述中国共产党人的英雄事迹;组织参加党史知识大赛、党史学习接力赛,引导青年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五是创新形式学党史,开办人社青年讲党史云课堂。丰富拓展学习内容形式,为人社青年云课堂添上党史学习的“翅膀”。每季度组织部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云平台直播党史公开课,各单位青年干部在线观摩学习、交流互动,使理论学习更有活力、更加鲜活、更接地气。

通过上述活动,人社部组织青年干部人人学党史、人人讲党史,教育引导青年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勇挑重担、接力奋斗,为实现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目前各项活动正在有序推进中。

(责编:王欲然、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