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陕西高院发布2020年度十大案件

2021年05月08日08:1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高院发布2020年度十大案件

  本报讯 (记者 张娅)近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向社会发布2020年度陕西法院十大审判执行案件。

  此次入选的案件包括:葛七宝等53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陕西华清宫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与西安华清盛汤汤泉酒店、姜某刚、西安华青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案,权王军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西安联合职业培训学院、牛晓勇等人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伍邦等29人电信诈骗集团案,王艾等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等。

  据了解,2020年,陕西法院受理案件77.03万件,审执结73.18万件,同比分别上升1.02%和2.25%。此十大案件均为2020年度陕西法院已判决生效中具有重大社会影响和重要典型意义的案件,涵盖了刑事、民商事审判和执行工作等领域,反映了陕西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作出的努力,对于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风尚具有积极作用。

(责编:薄晨棣、吴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