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防灾减灾:中国经验与国际合作”论坛举行

2021年05月10日05: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5月9日电  (记者戴小河)在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前夕,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共同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承办的“防灾减灾:中国经验与国际合作”论坛9日在京举行。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郭卫民说,当前,中国面临的各类灾害形势仍然复杂严峻,要扎实树立预防为主理念,广泛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强化灾害信息发布和舆情应对机制建设,综合运用新媒体新技术等传播渠道,提升公众风险防范的意识和能力。积极开展减灾国际合作,学习借鉴国际先进减灾理念与实践,加强同国际减灾机构的交流。

  国家减灾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副会长郑国光表示,长期以来,中国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强化防灾减灾救灾价值引领,按照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原则,建立起顺畅高效的防灾减灾救灾体制。在当前全球气候变化的背景下,要进一步推进全球防灾减灾救灾机制化建设,深化区域多边合作,鼓励倡导社会力量参与减灾国际合作。

  分论坛上,与会嘉宾分别围绕“危机应对与国际合作”“政策创新与公共治理”“风险沟通与舆论共识”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 人民日报 》( 2021年05月10日 06 版)
(责编:牛镛、胡永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