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杂技少年成都失联”涉事杂技团停业整顿

2021年05月17日08:3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杂技少年成都失联”涉事杂技团停业整顿

  5月1日,河北吴桥到四川成都演出的4名未成年人在深夜集体出走,引发广泛关注。昨日,河北沧州吴桥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杂技少年成都失联事件”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责令涉事综艺杂技团停业整顿。

  通报称,2021年4月20日,高文军私自用车将张宇豪、陈鑫、项雪祥、项雪华等4名少年带出学校并送至成都演出,交与成都风之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曹涛管理,与曹涛夫妇共同居住在成都市成华区民兴西苑小区家中。4月23日,高文军驾车离开成都。

  4月23日至5月1日,4名少年由曹涛安排共参加演出10场,每场约20分钟。5月2日上午7时,曹涛发现4名少年失联报警。在各方共同努力下,5月7日,4名少年都已找到,并且随各自父母回到贵州老家。

  经调查,综艺杂技团负责人高文军在外招生签订《免费学员合同》条款时使用的“吴桥职教综艺杂技马戏培训中心”和“吴桥职教综艺杂技马戏武术舞蹈培训中心”印章未在吴桥县公安局进行刻章备案,此名称在全国社会组织信用信息公示平台(试运行)和河北经济户籍管理系统查询不到登记注册信息。职教中心在校企合作过程中,对合作杂技团体的学员招收、管理工作监管缺失,学生德育教育方面存在疏漏。

  最终,吴桥县公安机关对综艺杂技团负责人高文军涉嫌履行安全监管职责不到位以及私刻、买卖印章等问题进行受案调查,给予训诫,责令其具结悔过,并收缴私刻的印章。由县文广旅局暂扣综艺杂技团《营业性演出许可证》,责令其停业整顿。责令负责职教中心全面工作的常务副校长张宏路停职检查。

  责令杂技联盟按照《杂技职业教育联盟章程)规定,将综艺杂技团清除出联盟队伍,由联盟妥善安置在校学员。针对目前职教中心在杂技专业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由县纪委监委介入调查处理。

  文/王浩雄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