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上海力争3年后生物医药制造业年度工业总产值达1800亿元

2021年05月22日10:0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上海5月22日电(记者龚雯)记者21日从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2020年上海市生物医药工业总产值突破1400亿元,上海力争通过3年的努力,全市生物医药制造业年度工业总产值达到1800亿元。

这一发展目标出自上海最新发布的《关于促进本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该意见自2021年6月1日起实施,重点支持创新药品、高端医疗器械、先进生物医药装备和材料、新型服务外包等四大产业发展。

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华源表示,生物医药产业是上海重点发展的三大产业之一,一批填补国内外空白的重大技术成果和产品涌现,包括全球首个节律紊乱疾病克隆猴模型、国产首个PD-1单抗药物、全球首台全景动态2米PET-CT等。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得益于上海探索的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MAH),截至目前,上海已为研究型持有人核发B类《药品生产许可证》25张,这类持有人往往自己没有生产场地。另外,今年1至4月,上海新批准第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136张,数量同比增加约43%,审评审批耗时同比提速17%。

(责编:杨光宇、梁秋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