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援藏旅游专列北京首发

2021年05月24日08:5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援藏旅游专列北京首发

昨天15点18分,首趟“心连心·京藏号”援藏旅游专列——Y201次列车从北京西站始发。在14天的旅程里,“心连心·京藏号”将打卡15个具有西藏独特自然景观和奇特人文风情的景区。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本次“心连心·京藏号”援藏旅游专列的开行,恰逢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由拉萨市政府与北京援藏指挥部主办,北京市文旅局与拉萨市旅发局协办,拉萨市城关区文旅局与中国铁旅集团承办,借助和依托铁路运输资源优势,以“铁路+文化旅游+扶贫帮困”的形式,宣传西藏改革发展成果,加强京津冀与西藏两地人民群众人文交往、文化交流,持续推动西藏旅游文化市场发展,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献礼。

“心连心·京藏号”援藏旅游专列全程共计14天。在14天的旅途中,将途经格尔木、拉萨、林芝、日喀则、西宁等地,游客将欣赏到中国最大的盐湖察尔汗盐湖、布达拉宫、大昭寺、西藏自治区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教育基地清政府驻藏衙门、中国内陆最大的咸水湖青海湖、“天空之镜”茶卡盐湖等15个自然景观和景区。

据介绍,专属旅游列车、专属四人包厢跟随(北京-格尔木;西宁-北京),省去了其他方式的旅途疲劳和舟车劳顿,在高原地区则换乘青藏铁路供氧列车(格尔木-拉萨-西宁),并配备专业高原医护人员。旅游列车随车配备两名医护人员为旅客保驾护航,资深旅行社工作人员全程陪同服务。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专列出行严格按照国家防疫标准流程要求,出团前进行体温检测,核对健康码。(记者王薇;摄影/冯凯)

(责编:李依环、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