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山东:完善认罪认罚案件说理机制

2021年05月29日09:03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卢金增)5月25日,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听取了该省检察院关于全省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情况的报告。

报告显示,山东省检察机关在办理认罪认罚案件中,注重打造量刑建议说理新机制,出台《关于完善认罪认罚案件法律文书量刑建议说理机制的指导意见(试行)》,创设表格式“量刑建议理由说明书”;探索办案团队专业化,实行“2/8”办案模式,即20%的力量主办80%的简单案件、80%的力量专办20%的复杂案件;探索办案流程集约化,对速裁程序案件和可能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简易程序案件实行集中移送、集中审查、集中起诉、集中开庭,三年来适用该模式办案39673件,平均办案周期缩短11.8天。

(责编:梁秋坪、吴兆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