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侧翻起火烧毁百万元快递 消防提醒夏季要注意胎压

图为四川巴中消防救援支队正在事故现场展开救援。四川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人民网北京6月3日电 (记者李楠楠)记者从四川消防救援总队获悉,6月2日10时左右,四川巴中市境内银昆高速公路巴陕段K887+200M处巴中往汉中方向一辆用集装箱满载装箱大货车,在行驶途中由于爆胎导致失控撞上公路中间护栏隔断,侧翻20多米后车辆起火燃烧。

事故共造成2人不同程度受伤,道路通行中断,拥堵路段长达12公里左右。接到险情后,消防、高速公安、路政等部门到场迅速展开救援。

据驾驶员介绍,此车是从成都青白江开往山东德州齐河县,车内货物是医疗用品、化妆品等多类用品,损失约在300万元到600万元之间。

经初步核查,此次火灾主要燃烧物为日用杂货,过火面积约20平方米。截止目前,事故发生原因和火灾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调查。

四川巴中消防提醒广大车友,夏季高温炎热,路面温度升高,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轮胎胎压不宜过高或者过低。一旦胎压过高,很容易加速轮胎磨损,从而引起爆胎。而胎压过低,轮胎长时间大面积摩擦,也会造成轮胎侧壁弯曲折断,从而引发爆胎。因此,夏季行车一定要保持胎压在正常水平。

【1】【2】【3】【4】【5】【6】【7】【8】【9】【10】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2021年06月03日10:17
(责编:温璐、熊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