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南北多地暴雨持续 闻“汛”而动再防御

2021年07月04日08:4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6月底以来,我国南北多地遭遇了强降雨,中央气象台已经连续7天发布暴雨预警。下一步哪里又将出现大暴雨?各地如何进行防御?

7月2日6时,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这是中央气象台连续第7天发布暴雨预警。6月26日以来,南方多地遭遇了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湖南、江西、贵州、广西等地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受冷涡影响,北方部分地区近期雨势也不小,黑龙江、河南、内蒙古、山东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暴雨。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南方主雨带仍位于长江流域。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王伟跃分析称,湖南北部、湖北东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及贵州南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7月6日至7日,雨带还将进一步北抬,湖北西北部、河南中南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山东南部等地将有强降雨。王伟跃提醒,长江中下游流域进入多雨期,需关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城乡积涝及强对流天气危害。

面对汛情,湖南省应急管理厅紧急下拨省级救灾资金1000万元,调拨帐篷、折叠床、毛巾被等7300件(套),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最近,全省每天平均有2万多人昼夜开展巡险查险,争取第一时间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隐患。

江西省应急管理厅紧急向重灾县区调拨4600件(套)棉被、折叠床等生活类救灾物资,并同江西省财政厅会商研究下拨600万元省级应急管理专项资金,支持灾区抗灾救灾。

(责编:陈羽、刘圆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