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湖南临澧县

多措并举打击电信诈骗

2021年07月08日05: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长沙7月7日电  (记者何勇)近日,湖南省临澧县公安局出动警力,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成功打掉一个利用“跑分平台”进行网络诈骗的新型犯罪团伙,12个犯罪嫌疑人被抓获,涉案资金达5亿多元。

  面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猖獗势头,临澧县去年成立电信网络新型犯罪侦查大队,多措并举,构筑起“控在‘网络边界’、阻在‘成案之前’、防在‘被骗路上’、管在‘薄弱环节’”的反诈体系。针对易受骗群体,临澧县公安局组建以社区民警为主,社区网格员、村居干部辅助的反诈宣传小分队,及时将电信诈骗手段及典型案件告知群众,不断增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同时,临澧县还推动形成信息共享、部门联动的打击犯罪工作模式,实现商业银行、电信部门和公安机关相关信息共享互通、密切配合,最大限度地守护好群众“钱袋子”。


  《 人民日报 》( 2021年07月08日 11 版)
(责编:牛镛、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