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西安一男子犯袭警罪被判刑一年

2021年07月08日08:2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小字号

  近日,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马某袭警一案,并当庭判处马某有期徒刑一年。

  法院经审理查明,2021年3月13日1时许,被告人马某在碑林区兴正元广场某酒吧内借酒闹事,无端骚扰酒吧内女性工作人员且拒不支付所消费的酒水钱。后酒吧工作人员拨打电话报警,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柏树林派岀所接警后指派民警君某、辅警刘某前往现场处理。民警到达现场后进行调解,马某仍拒绝支付所消费的酒水钱,民警遂将马某带上警车准备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马某在警车上不听民警劝阻且拒不配合民警工作,并用拳头击打民警君某面部,用脚踢踹辅警刘某胸部,将刘某踹倒在地,造成君某面部受伤,刘某胸部受伤。后民警在劝说无效的情况下使用催泪喷雾将马某制服并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庭审过程中,被告人马某对公诉机关指控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自愿认罪认罚。法院在查明上述事实后,当庭判处被告人马某有期徒刑一年。被告人马某表示服从判决。(记者 贺雪丽 通讯员 许 颖)

(责编:马昌、吴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