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嘉兴平湖市新仓镇:共绘美丽新仓新画卷

2021年07月29日08:40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原标题:嘉兴平湖市新仓镇:共绘美丽新仓新画卷

  近日,浙江省嘉兴平湖市新仓镇政府举办的主题为“永远跟党走——百年筑梦·美丽城镇·共同富裕”的摄影大赛成功落幕。

image001.jpg

  新仓,地处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腹地,与沪毗邻17.8公里,是浙江接轨上海的桥头堡,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坐拥海陆空便捷交通——G15杭浦高速穿境而过,出上海第一站便是新仓,距沪、杭、苏、甬各1小时车程;航空海运便捷,距上海虹桥50分钟、浦东机场70分钟、杭州萧山机场80分钟车程;距上海大小洋山港车程约60分钟、嘉兴乍浦港约30分钟、独山港仅10分钟。

  据介绍,二十年前新仓引进以世界500强企业日本茉织华为代表的数十家日企,以纺织、印刷产业为主发展成平湖的工业强镇,周末吸引大量上海师傅到新仓兼职,成为新仓的“周末工程师”,是浙江省中日合作的典范。丰富的产业工人和配套使新仓又发展成为“中国童车之都”“世界电动童车之都”。

image002.jpg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乡村振兴两大国家战略叠加,给处在浙沪交界线上的千年古镇新仓镇带来了百年未有的发展机遇。新仓镇提出将边远小镇发展成为“临沪第一镇”。重点建设好小镇基础设施和生活配套,将小镇建设向城市定位,向上海靠近——成为上海的数字产业新连接和健康产业的后花园。

  平湖新仓镇在不断创新发展“新仓经验”的基础上,积极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已制定了新仓1955总体发展思路:“1”即一个战略思想贯穿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主动接轨上海,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9”即一切发展为了人民,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九大期盼”。第一个“5”即以全面推进“五个新仓建设”为目标,积极打造“城乡一体、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的临沪花园小城市;第二个“5”即以“特、富、靓、美、安”五大工作举措为抓手,全力建成“全面小康标杆镇”,擘画“新仓再崛起”的宏伟蓝图。近5年来,新仓已建设镇级绿道总长度达53.4公里,每万人超过10公里,成为浙江之最。新仓镇遵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践行从GDP时代向绿色GEP转化,这已成为新仓镇上下一致为打造融沪小镇而坚持不懈的目标。(图文:孙迎田)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