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爱心救生圈“暴增” “湘江守护者”默默守护湘江

2021年07月29日17:07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原标题:爱心救生圈“暴增” “湘江守护者”默默守护湘江

  近日,在湖南省衡阳市湘江河边不少橙色的救生圈悬挂在岸边,天气逐渐转热,江边溺水等险情随时可能发生,这些护江救生圈的存在,让来往市民赞不绝口。

  雁峰区市民李春生因为“41年间成功救下17名落水者”的事迹被人们熟知,作为“湘江守护者”,他于2019年自费买了80余个救生圈分别挂在了湘江两岸的人流密集区。据了解,自2019年开始,李春生便开始推行“珍爱生命 守护平安”三江六岸救生安全活动,活动持续至今,越来越多的部门加入进来,通过捐赠爱心救生圈的形式守护湘江,守护群众。

1627528614673387.png

  7月中旬,2021年“珍爱生命 守护平安”三江六岸救生安全活动启动,包括市应急事务管理局、石鼓区环卫所、雁峰区环卫所、珠晖区环卫所等单位在内纷纷慷慨献爱心,在衡阳市区的沿江、沿河路边设置爱心救生圈,以实际行动保护母亲河。

图片21.png

  在解放路河边,李春生介绍,“救生圈上都绑了一根将近6米长的线索,遇到有人溺水的情况,岸上的人只要取下救生圈抛出去,就能够挽救生命。”

  李春生年纪大了,体力不如从前,但他仍然每天坚持巡河,查看救生圈是否完好,守护湘江的信念已经刻进他的骨子里,“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进来,一起守护我们的母亲河,守护市民的生命安全。”(文图:蒋楠 周仲辉 唐正亮)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