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人民网“求真”栏目

录取通知书贴着商家广告?高校回应

2021年08月13日09:41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3日电 (孝金波、周静圆)记者从陕西中医药大学招生办获悉,近日,有部分新生向学校反映,收到的录取通知书包装上贴有商家广告,以“防疫告知书”的方式向新生出售手机号码。陕西中医药大学发表声明称,录取通知书外包装为该校自主设计图片,不含任何广告。

为避免2021级新生及家长上当受骗,陕西中医药大学招生办郑重声明:学校录取通知书EMS内包括录取通知书、2021新生入学须知、陕西中医药大学资助手册、陕西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暨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普通高校新生应征入伍宣传单、迎新系统及缴费平台操作说明、缴费提示袋、2021级新生纪念、陕西中医药大学新媒体中心介绍、招生宣传志愿者协会介绍,除上述材料外,其他物品皆非学校寄出,与学校无关。

陕西中医药大学表示,任何个人、公司或机构以陕西中医药大学录取通知书名义捆绑发放或出售任何材料的行为均属侵权,学校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记者了解到,早在2020年8月,教育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高校录取通知书寄递工作的通知》,严禁高校、邮政企业在录取通知书邮件内夹寄、夹带与新生报到无关的商业广告等宣传材料,严禁夹寄其他不符合寄递要求的物品,严禁向新生收取录取通知书邮寄费用。

(责编:温璐、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