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人民网“求真”栏目

“双减”会不会增加教师负担?教育部回应

2021年09月08日14:0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8日电(记者温璐、孙竞)今天上午,教育部举行第六场金秋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教师队伍建设进展成效、国家支持教师队伍建设有关工作等内容。

在回答记者关于“‘双减’是否会增加教师负担?”问题时,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表示,教师减负政策已实施近两年,各地也严格按照中央文件的要求,出台了教师减负措施及清单,建立了统筹规范的相关制度,减少了对教师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

任友群强调,教师减负不仅是广大教师非常关心的问题,也是教育部高度重视的工作。2019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出台了《关于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进一步营造教育教学良好环境的若干意见》,明确要求清理规范影响中小学教育教学活动的各项工作,特别是与教育教学无关的事项,确保中小学教师潜心教书,静心育人,让他们用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教学科研中,激发他们的专业发展动能和教育教学热情。

下一步,教育部将继续督促指导各地将教师减负工作同优化教师资源配置、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等有机结合起来,健全教师减负长效机制,推动教师减负工作取得实效。

(责编:温璐、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