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亲情廉政监督员”走进法院

2021年09月22日07:5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亲情廉政监督员”走进法院

本报讯 (记者 赵岩 通讯员 李天佳)近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机关举办“亲情廉政监督员周末开放日”活动,邀请北京高院机关干警家属“亲情廉政监督员”代表30余人走进法院,进一步了解廉政纪律、共同维护法院队伍健康肌体。

“亲情廉政监督员”代表们参观了北京市级法院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展等,集体观看了北京法院警示教育片,详细了解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的有关情况,并在“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倡议书上签字。

今年6月,北京高院印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党风廉政监督员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建立“亲情廉政监督员”制度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建立这一制度的目的突出表现在亲、廉、督三个方面,通过亲人提醒监督,共建清廉家风,共促廉洁司法。

北京高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亲情廉政监督员”深化家庭助廉的思想认识,筑牢家庭廉洁墙;干警家庭强化家风建设,严守廉洁家训,真正算好家庭廉政账;各位家属加强对干警“八小时以外”行为的监督,把好家庭廉政关。

(责编:薄晨棣、马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