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合肥百余名小学生和建筑工人 淮河畔同唱一首歌共迎国庆

2021年10月01日15:39 |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合肥百余名小学生和建筑工人 淮河畔同唱一首歌共迎国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韩新亮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9月29日,在中铁四局G329凤阳至蚌埠改线工程项目部工地,中铁四局一公司团委携手合肥市六安路小学荣城花园分校开展“同唱一首歌献祖国”活动,工地建设者、少先队员等一百余人在淮河畔参与活动。

  “现场,我和建设大桥的叔叔阿姨们一起唱歌演节目,我们学习了许多新知识,感受到了工程建设者的奉献精神。”合肥市六安路小学荣城花园分校学生韩妍晨说。

  “说国庆,道国庆,举国上下齐欢庆;说中国,道中国,我们来把祖国说……”现场,小学生表演的快板书,朗朗上口,获得观众掌声。工地建设者和小学生共同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是本次活动的压轴节目,百余人的歌声响彻现场,该视频被录制剪辑成MTV,30日,在相关新媒体平台上线。

  活动期间,孩子们还表演了朗诵、古筝演奏、花式排球等节目。学生、教师、工地建设者将现场创作的剪纸、书法、十字绣及祝福寄语贴在祝福墙上。在安全教育环节,项目部青年职工为学生详细讲解工地安全知识。

  项目部技术员许智勇说,作为一名普通筑路人,用新颖的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自己倍感喜悦,自己会更加辛勤工作,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增砖加瓦。

  凤阳小岗村是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未来,中铁四局一公司团委将与中小学校联合开展“小岗村精神”学习和交通基建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责编:郝孟佳、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