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国庆假期首日预计旅客发送量超6300万人次

2021年10月02日05: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北京10月1日电 (记者 夏宾)来自中国交通运输部消息,国庆假期首日铁路、公路、水路、民航预计发送旅客总量超过6300万人次。

据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庆假期首日铁路预计发送旅客约1500万人次;公路预计发送旅客4650万人次,环比增长27.2%;水路预计发送旅客68万人次,环比增长38.2%;民航预计发送旅客152万人次。

长三角地区是假期出行的主要地区之一。上述负责人说,国庆假期长三角地区行驶车辆预计达7483万辆次,其中7座以下小型客车占总流量比例约88%。假期首日长三角路网将迎来出行高峰,预计为节日期间单日流量首位,假期第五天为节日后程出行高峰。

中新社记者从携程方面了解到,其平台数据显示,国庆长假首日出行的订单量同比去年实现双位数增长,平台用户在出行意愿上呈现出更加高涨的热情。从更细分的维度看,假期首日,平台省内游订单占总量订单一半以上,本地游、周边游趋势明显。

此外,携程自驾租车订单量增长65%;度假酒店预订增长超三成;主题游订单增长达221%、定制游出行增长约30%。

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认为,得益于国内疫情防控的良好态势,国庆首日用户的出游意愿依然强烈。三季度作为旅游行业的传统旺季,此前因新一波疫情的冲击受到较大影响、暑期出行热潮平淡收尾,而这也让诸多业者格外看重此次国庆长假旅游业的表现。从首日平台数据来看,预示着本次黄金周或将走出此前一轮疫情的阴霾。(完)

(责编:袁勃、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