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福建仙游:方舱隔离点投用 首批115位入住

2021年10月02日08: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福建仙游:方舱隔离点投用 首批115位入住

福建仙游:方舱隔离点投用首批115位入住

  10月1日,福建仙游瑞峰工业园内方舱隔离点项目投用,第一批共115名隔离人员入住。 郑已东 摄

  中新网福建仙游10月1日电 (林春茵 吴伟峰)位于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盖尾镇的瑞峰工业园内方舱隔离点项目1日投用,第一批共115名隔离人员入住。

  作为福建疫情首发的地区,仙游自9月10日以来,累计排查出密接者4943人,次密接者15212人,已解除隔离2404人。

  当天,6辆转运车运载着隔离人员,停靠在方舱隔离点外围。现场工作人员、志愿者纷纷为隔离人员提行李,引导到各自房间里。

  记者看到,每一间隔离房间都配有床铺、被子、空调、独立卫生间、热水器、WiFi、电视机、热水瓶、洗手液等生活设施和必需品。一张长方形桌子靠着窗户,桌子上面放着一份为隔离人员准备的午餐。

  福建省立医院外派仙游总医院挂职副院长陈海宇是方舱隔离点医护人员领队。陈海宇说,随着这批次密接者隔离人员入住,首批医护人员也第一时间到位,开始保障方舱隔离点的医疗工作,助力隔离人员早日平安回家。

  据悉,仙游县盖尾镇瑞峰工业园区里的方舱临时隔离点用地63.92亩,拟建隔离房5000余间,一期修建1000间隔离房。

  此外,莆田还在湄洲湾北岸经开区、莆田外国语学校增设了同样用于密接、次密接人员隔离的临时隔离点。

  1日当天,瑞峰方舱隔离点国庆节率先启用600间房间,接下来其他房间陆续投用,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有力支撑。(完)

(责编:郝孟佳、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