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广州全新诉服平台实现智能管理

2021年10月25日08:1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全新诉服平台实现智能管理

  本报讯 10月21日,广州法院AOL(ALL ON LINE)电子诉讼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实现诉讼服务事项线上办理全覆盖,将诉讼服务工作从人工分散管理转向智能集约管理。

  “没想到在家动动鼠标就可以轻松开生效证明,不用请假专门跑一趟法院,真的太方便了!”当事人小张联系法官后得知,生效证明可以线上开具,几分钟的工夫就把证明开好了。

  全新升级的平台支持当事人及其代理人在线申请“生效证明”,对已登记生效时间的案件,可一键生成自动带防伪编码和自动盖“立案专用章”的电子生效证明,并发送给当事人及其代理人。

  “将‘诉讼风险评估’功能从线下搬到线上,我们在线就能为当事人提供诉讼风险评估,大大提高了沟通效率。”长期代理劳动纠纷案的欧阳律师说道。

  该平台为当事人提供婚姻家庭纠纷、劳动纠纷、民间借贷纠纷等13类常见案由的诉讼风险评估,可以引导其选择非诉途径解决纠纷或更加理性地参加诉讼,更好保障其合法权益,也为律师群体提供了便利。从受众立场出发,平台按照诉讼流程展示对应的功能,通过“诉前引导”“调解立案”“诉讼执行”“结案生效”四大模块将诉前、诉中、诉后全流程在线诉讼服务集约整合、流程再造,全面丰富广东省广州市两级法院线上办理业务的项目种类。

  “平台除新增线上开具生效证明、线上评估诉讼风险外,还增加了线上提起上诉、线上文书批量签收、线上提交诉讼材料等老百姓关注度较高和较常用的功能,集中之后平台的诉讼服务功能达200余项。”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张筱锴介绍道。(钟远东 朱瑞丹)

(责编:薄晨棣、吴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