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全力除冰融雪保畅通【2】

【查看原图】
沈阳电务段职工在沈阳北站进行道岔除雪作业。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沈阳电务段职工在沈阳北站进行道岔除雪作业。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2021年11月08日16:18

人民网北京11月8日电 (记者郝萍)受东北冷涡及地面气旋强烈发展影响,11月6日以来,辽宁、吉林、内蒙多地出现雨雪寒潮天气,内蒙古东部地区积雪深度达到22厘米。记者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局集团公司)了解到,沈阳局集团公司19万干部职工积极投入到线路道岔除冰融雪,保障运输秩序,确保旅客安全乘降等重点工作当中。

雨雪寒潮天气极易造成铁路供电接触网覆冰。6日晚上,沈阳局集团公司出动101列刮冰机车和刮冰动车组,对京哈、沈山、沈大等普速铁路,京哈、长珲、喀赤等高速铁路进行24小时不间断除霜作业,组织52台接触网抢修车和千余名抢修人员上线作业,主动应对可能出现的接触网覆冰情况,全力确保铁路供电畅通。

为防止降雪对电煤运输造成影响,沈阳局集团公司组织沿线铁路单位近千名职工对霍林河站、通辽站等重要车站171组道岔进行不间断除雪,全力保障电煤通道运输畅通。目前,日接发列车由降雪前的129列增加至145列。

此外,为确保雨雪寒潮天气旅客出行安全,各车站还根据客流变化及时调整进出站流线和安检通道数量,减少旅客聚集,在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的同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李依环、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