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2021年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启动

2021年11月12日17:44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 (记者孙竞、温璐)记者今天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获悉,为更好促进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就业,人社部于11月8日至21日举办2021年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为2022届高校毕业生、往届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以及“三支一扶”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期满未就业人员提供就业服务。

服务周活动期间,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将集中开展网络招聘会、现场招聘会、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专场招聘、就业创业指导、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宣传等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多样化的就业服务。

一是举办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人社部在中国人力资源市场网设活动专区,发布适合高校毕业生的招聘信息和直播带岗信息。有条件的地方视情举办直播带岗活动,帮助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精准对接。

二是举办高校毕业生现场招聘会。 各地要组织开展分行业、分专业的专场招聘活动,可举办专门面向“三支一扶”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服务期满未就业人员、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高校毕业生的专场招聘活动和校园专场招聘会。有条件的地区,还可组织本地区用人单位到外地高校招聘毕业生。

三是鼓励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办专场招聘活动。各地要充分调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积极性,发挥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召开专场招聘会,发动有招聘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岗位信息。同时,动员园区内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积极参与服务周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优质人力资源服务。

四是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活动。各地要积极开展“就业指导进校园”等活动,为高校毕业生送政策、送指导、送信息,拓宽高校毕业生获取就业创业政策和招聘岗位信息的渠道。要主动将就业服务延伸到各高校,充分利用创业园、创业孵化基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项目推介、创业指导、项目融资、跟踪扶持等服务。

五是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宣传活动。各地要积极组织当地媒体开展宣传报道,大力宣传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政策措施,以及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到中小微企业就业和自主创业的先进事迹和典型经验。同时,要积极运用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介,深入解读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各项政策。

(责编:温璐、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