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应急管理部:毫不松懈做好冬季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2021年11月30日14:05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30日电 (记者郝萍)记者今天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应急管理部日前召开部党委会和部务会,分析近期全国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受国内外环境中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的影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依然严峻复杂。要在风险动态变化中保持安全稳定,是摆在各级应急管理部门面前的重大课题,必须狠下功夫抓紧健全一整套机制办法,努力实现与高质量发展动态平衡的高水平安全。一是对安全风险变化要精准研判、敏锐把握;二是对重点领域重大风险要果断出手、严密防控;三是对长期积累的问题隐患要主动作为、奋力攻坚。

今冬大范围寒潮不断影响我国,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强调,要毫不松懈做好冬季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要继续会同气象、水利等部门滚动会商研判,密切跟踪北方河流凌汛、极端天气等灾害,及时预警预报,加强巡查排查,提前转移避险;要推动地方党委政府抓紧细化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等灾害的预案、物资、装备、力量,突出重点地区和场所做足应急准备,充分发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主力军和国家队作用,确保及时有效处置险情灾情。

(责编:李依环、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