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网店店主DIY品牌胶水被诉两罪

2021年12月15日08:14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网店店主DIY品牌胶水被诉两罪

本报讯(通讯员林桢淑)购入胶水原材料和灌装瓶灌装,再贴上假冒注册品牌的标签,价格只卖正品的一半,利用淘宝金牌卖家的销售优势赚得盆满钵满。近日,上海市黄浦区检察院以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对冷某提起公诉。

2018年初,阿朱邀请初中同学冷某一起做胶水生意。二人又联系了男子阿峰,三人在江苏无锡开了一家以冷某名字注册的淘宝店,销售贴了某知名品牌商标的冒牌胶水。起初,三人接到订单后会直接联系丁某,让他直接发货,三人从中拿提成。

同年6月,阿朱和阿峰去广东开拓新事业,冷某决定单干。

慢慢地,冷某生意越做越大,为了进一步扩张“事业版图”,又开了3家淘宝网店,售卖各种在官网都能找到对应型号的假冒某知名品牌商标的胶水,价格是对应型号正品价格的一半,卖出后利润颇丰。

2019年5月以后,冷某开始着手自行组装产品,其灌装胶水用的原材料、胶水瓶、某知名品牌商标贴标是从不同的上游渠道进货得来,原材料供应商还按照正品胶水的每种型号,一一对应供货灌装用的胶水。当有顾客下单后,冷某便在作坊内灌装制作所需产品。经与某知名品牌公司确认,冷某网店销售的某知名品牌胶水均未获得官方授权。

为了营造店铺生意兴隆的假象,冷某使用刷单网站,还鼓动亲朋好友为其淘宝店刷单,将网店刷成淘宝金牌卖家,借此提升店铺信誉度,让自己的胶水更好卖。

上海市民贾先生在冷某的淘宝店铺购买了一瓶比官网售价便宜许多的某知名品牌胶水,使用时发现黏性差很多,意识到买到了假货。贾先生报警后案发。

经统计,截至案发,冷某通过上述网络店铺销售其从他人处购入的假冒某知名品牌商标的胶水金额约为100余万元;通过上述网络店铺销售其自行灌装制作的假冒某知名品牌商标的胶水金额约为300余万元。

(责编:吴楠、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