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多地全力开展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2022年01月18日11:01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2022年春运期间全国主要公路交通气象影响预测。图片来源:中国气象局网站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李依环)2022年春运已正式拉开大幕。记者了解到,为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针对今年春运气象服务新形势,多地气象部门结合本地需求和实际,正全力开展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河北省气象部门一周两次滚动制作《春运气象信息专报》,重点关注暴雪对铁路运输以及雾-霾等低能见度天气对航班的影响,做好天气资讯解释服务;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公安干警、医护人员、城乡基层工作者、志愿者等推出针对性服务产品。

山东省气象部门全面利用电视、网站、“两微一端”等媒体渠道,扩大气象信息尤其是在重点路段及偏远地区的传播面;通过网站、传真、微信、电话等方式,及时为济南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青岛空中交通管理站等专业用户提供服务。

湖北省气象部门充分发挥长江流域气象中心区位优势,开展春运期间长江干线航道气象条件等级预报服务,提示未来24小时影响航运的主要天气要素及影响的航段等。

浙江省气象部门重点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寒潮、大风、大雾等春运高影响天气预报预警,深化与春运办、应急管理、交通运输、海洋渔业等部门沟通联络,开展跟进式服务。

海南省气象部门强化琼州海峡交通运输气象服务,加强对大雾天气的监测、分析研判及精细化预报预警;每日滚动制作精确到小时的琼州海峡通航气象条件预报产品,保障海南物资运输、车客进出岛等重要民生大通道。

(责编:李依环、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