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春节观影成贺岁“新年俗”

2022年02月06日09:4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春节期间去看场电影,不仅是过节的休闲选择,也是如今不少家庭具有仪式感的贺岁“新年俗”。

今年的春节档,多部各具特色的电影上映——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狙击手》,动画电影《熊出没·重返地球》《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筐出未来》,喜剧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等,给观众提供了丰富的视觉体验。不少人选择全家一起看电影,热热闹闹度过春节假期。

“过年看看电影,是很适合全家一起放松的娱乐活动。”广州市民晓莹说,近几年的春节假期,他们一家都喜欢看电影来度过。今年综合全家的口味选择了《狙击手》,观感很不错。

记者在广州多家影院看到,影院布置充满节日气氛,观影人数明显增加,热门时段的多场电影上座爆满。

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4日中午12点,春节档新片总票房超过39亿元。其中,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成为目前领跑春节档的票房冠军。

此外,作为“熊出没”系列第八部电影,《熊出没·重返地球》以轻松诙谐的剧情和炫酷的视觉特效成为合家欢选择,也成为春节档电影中上座率较高的一部。“本来是陪小朋友去看的,没想到自己最后也很感动。”观众林文菲说。(邓瑞璇)

(责编:彭晓玲、郝孟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