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每天细致检查车辆技术状况 公交“车医生”护航用车安全

2022年02月08日07:5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公交“车医生”护航用车安全

“中心、中心,131、133两部抢修救援车辆已到达指定保障地点,全部工作准备就绪,随时按照调度平台指令完成救援清障任务。”“收到,请注意工作区域安全维护和防疫措施落实,就地准备实时执行调度指挥。”上午8点,公交集团保修分公司抢修救援服务中心调度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马士明已驾驶抢修救援车到达指定地点,执行社会面和公交车辆抢修救援清障任务。

同一天,在北京赛区公交车辆救援保障团队第一保障区内,北京市劳动模范邱德运正在带领保障团队进行服务车辆巡查,“继去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后,能再次参与到冬奥会专用车辆保障工作中,我太兴奋了!”身为一名80后公交保修的技术尖兵,虽参加过多次重大活动保障,但这一次,邱德运感觉肩上的责任更重了。

为了保证冬奥专用车辆稳定可靠运营,邱德运和重大赛事用车技术服务保障团队的成员们,每天都要对车辆技术状况进行彻底检查,从发动机到线束插件、从蓄电池到每一个信号灯,再到转向系统、制动系统、润滑系统进行逐项检查,确保一项不落。

虽然春节不能和家人团聚,虽然室外温度已经下降到了-10℃,虽然大家的双手冻得发红发肿,脸上被寒风吹得发皴,但直到最后一辆赛事用车检修完毕,护送着车辆安全驶出,大家才哈着气温暖一下冻得发僵的双手。虽然工作很艰辛,但整个保障团队都鼓足了劲,为冬奥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北京公交集团共投入2263部车辆,为运动员、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等提供“班车”服务。其中,北京赛区用车438部,延庆赛区用车212部,其余为工作保障车辆。(记者 刘洋)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