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30多万封“太空家书” 元宵节收到回信

2022年02月16日20:13 |
小字号

 2月15日元宵节当天,中国航天员中心给《环球人物》“太空家书——致敬中国航天人”主题活动寄信人正式发来回信。

信中说:“一纸家书暖,幸福如期至。这个春节,我们的航天员在中国自己的太空家园守岁,并迎来了虎年第一缕阳光,这是中国人的首次太空春节,把来自太空的祝福送给你!”

“太空家书——致敬中国航天人”主题活动,是2021年12月18日在“百年·启航2022环球人物年度盛典”上正式启动的。活动现场还揭晓了环球人物2021年度人物——中国航天人。

活动启动时,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正在太空遨游。中国航天人“以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大局意识,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勇气,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敬业态度,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完美诠释了中国气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为表达对航天人的敬意,环球人物邀请嘉宾、观众和网友共同写下一封封太空家书。

虎年春节,是中国航天员首次在太空度过春节。2月1日大年初一,“太空家书(新春版)”主题线上活动正式启动,各界嘉宾及奥运冠军参与转发互动。

“太空家书”活动全程,人民日报、人民网、环球时报、环球网、海外网、人民视频、中国新闻网等权威媒体微博账号,北京航天城官方微博账号“我们的太空”等均积极互动转发。原创话题#太空家书致敬中国航天人#阅读量达1.3亿,原创话题#你想对在太空过年的航天员说什么#阅读量达1.1亿,冲上要闻榜热搜位、微博热搜上升榜第一位,并成为热议话题,登上微博首页。原创话题#元宵节我的专属太空回信#总阅读量突破6866万。

截至目前,“太空家书”已投递31万份。自“太空家书”活动发布以来,总覆盖人数达5.2亿,活动热度持续中。

来源:环球人物网

(责编:彭晓玲、郝孟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