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

2022年03月02日08: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

据上海卫健委微信公众号消息,2022年3月1日0—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上海市报告37例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8例,其中来自中国香港2例,来自斯里兰卡1例,来自阿联酋1例,来自德国1例,来自美国1例,来自新加坡1例,来自英国1例。

病例1、病例2均为台湾地区居民,在台湾地区生活,自台湾地区出发,乘坐同一航班,于2022年2月16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3为中国籍,在澳大利亚生活,自澳大利亚出发,于2022年2月16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4为中国籍,在加拿大探亲,自加拿大出发,于2022年2月18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5为中国籍,在香港就学,自香港出发,于2022年2月20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6为日本籍,在日本生活,自日本出发,于2022年2月20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7为中国籍,在香港生活,自香港出发,于2022年2月21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8为台湾地区居民,在台湾地区生活,自台湾地区出发,于2022年2月23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9为中国籍,在香港生活,自香港出发,于2022年2月23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10为台湾地区居民,在台湾地区生活,自台湾地区出发,于2022年2月14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解除隔离前出现症状,即送指定医疗机构隔离排查。经专家组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11为台湾地区居民,在台湾地区探亲,自台湾地区出发,于2022年2月15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解除隔离前出现症状,即送指定医疗机构隔离排查。经专家组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12为中国籍,在香港生活,自香港出发,于2022年2月15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解除隔离前出现症状,即送指定医疗机构隔离排查。经专家组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13为中国籍,在香港生活,自香港出发,于2022年2月15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解除隔离前出现症状,即送指定医疗机构隔离排查。经专家组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14、病例15均为中国籍,系亲属关系,病例14在香港就学,病例15在香港探亲,病例14、病例15自香港出发,乘坐同一航班,于2022年2月23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16、病例17均为中国籍,病例16在香港工作,病例17在香港生活,病例16、病例17自香港出发,乘坐同一航班,于2022年2月24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18为中国籍,在香港就学,自香港出发,于2022年2月24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19为中国籍,在香港工作,自香港出发,于2022年2月24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20为中国籍,在台湾地区工作,自台湾地区出发,于2022年2月24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21为中国籍,在香港探亲,自香港出发,于2022年2月25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因有症状,入关后即被送至指定医疗机构隔离留观。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22、病例23均为中国籍,病例24为新加坡籍,病例22、病例23系亲属关系,在香港就学,病例24在香港生活,病例22—病例24自香港出发,乘坐同一航班,于2022年2月25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25为中国籍,在香港生活,自香港出发,于2022年2月26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26为中国籍,在日本留学,自日本出发,于2022年2月27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27—病例30均为中国籍,病例27、病例28系亲属关系,在香港就学,病例29、病例30在香港生活,病例27—病例30自香港出发,乘坐同一航班,于2022年2月27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31、病例32均为中国籍,在香港探亲,自香港出发,乘坐同一航班,于2022年2月27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33为中国籍,在香港生活,自香港出发,于2022年2月27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34、病例35均为中国籍,系亲属关系,在香港生活,自香港出发,乘坐同一航班,于2022年2月27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36为中国籍,在香港就学,自香港出发,于2022年2月27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37为中国籍,在香港生活,自香港出发,于2022年2月28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37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已追踪同航班密切接触者340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

2022年3月1日0—24时,新增境外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17例。

无症状感染者1、无症状感染者2均为中国籍,无症状感染者1在泰国旅行,无症状感染者2在泰国工作,无症状感染者1、无症状感染者2自泰国出发,乘坐同一航班,于2022年2月12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闭环落实健康监测,其间核酸检测异常。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复核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3为中国籍,在香港旅行,自香港出发,于2022年2月15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例行核酸检测异常。经排查,区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4为中国籍,在香港就学,自香港出发,于2022年2月20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例行核酸检测异常。经排查,区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5为中国籍,在香港探亲,自香港出发,于2022年2月23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例行核酸检测异常。经排查,区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6、无症状感染者7均为中国籍,无症状感染者6在香港生活,无症状感染者7在香港就学,无症状感染者6、无症状感染者7自香港出发,乘坐同一航班,于2022年2月23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例行核酸检测异常。经排查,区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8为中国籍,在香港就学,自香港出发,于2022年2月24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例行核酸检测异常。经排查,区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9、无症状感染者10均为中国籍,在香港就学,自香港出发,乘坐同一航班,于2022年2月24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例行核酸检测异常。经排查,区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11为中国籍,在香港生活,自香港出发,于2022年2月25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例行核酸检测异常。经排查,区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12为中国籍,在香港生活,自香港出发,于2022年2月26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例行核酸检测异常。经排查,区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13为中国籍,在香港就学,自香港出发,于2022年2月27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例行核酸检测异常。经排查,区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14、无症状感染者15均为中国籍,系亲属关系,在香港探亲,无症状感染者16为中国籍,在香港生活,无症状感染者14—无症状感染者16自香港出发,乘坐同一航班,于2022年2月27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例行核酸检测异常。经排查,区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17为中国籍,在香港生活,自香港出发,于2022年2月27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例行核酸检测异常。经排查,区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17例境外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医学观察,已追踪同航班密切接触者153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

2022年3月1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3月1日已通报)。

该病例,女,56岁,本市户籍, 2月28日因发热等症状前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目前,已追踪到该病例在本市的密切接触者78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对病例曾活动过的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2022年3月1日0—24时,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

该无症状感染者,男,23岁,为入境人员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系2月27日本市报告的一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即被隔离管控。其间例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已追踪到这例无症状感染者在本市的密切接触者2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对无症状感染者曾活动过的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2022年3月1日0—24时,解除医学观察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

截至2022年3月1日24时,累计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3995例,出院3486例,在院治疗509例。现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9例。

截至2022年3月1日24时,累计本土确诊病例393例,治愈出院385例,在院治疗1例,死亡7例。现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0例。

截至2022年3月1日24时,尚在医学观察中的无症状感染者125例,其中境外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11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例。

(责编:郝孟佳、温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