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河北廊坊安次区、霸州市通报新增病例 霸州停止线下教学

2022年03月12日10: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廊坊安次区、霸州市通报新增病例 霸州停止线下教学

河北廊坊安次区、霸州市通报新增病例霸州停止线下教学

  图为11日下午举行的霸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现场。 徐巍 摄

  中新网廊坊3月11日电 (记者 宋敏涛)11日,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和霸州市分别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10日0时至24时,廊坊霸州市新增确诊病例3例,廊坊安次区新增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11例。

  记者从11日晚间召开的安次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场)上获悉,10日晚,该区在对隔离人员的筛查中,发现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11例。目前,相关阳性人员均已转运至市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情绪稳定、状态良好。

  据介绍,廊坊市安次区从3月9日上午6点开始,两次开展全域全员核酸检测,截至11日,第二次核酸检测已经基本结束,目前正在送检。

  图为11日晚间举行的廊坊市安次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现场。 刘建斌 摄

  霸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称,3月10日,该市对集中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筛查时,发现3例初筛阳性人员,经省、市专家组会诊,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3例病例已安全转运至廊坊市定点医院,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截至目前,3名确诊病例共排查密接82人、次密接214人、次次密接162人,并第一时间将重点人员一人一车、安全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据霸州市官方通报,已对该市383个村街(社区)施行管控,全体市民原则上居家,配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该市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及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教学培训活动一律停止,实行线上教学。该市集中开展封控区、管控区、重点防范区和重点管控场所的核酸检测,目前已开展2轮检测,结果全部阴性。第3轮全员核酸检测正在进行中。

  同时,霸州市强化内外通行管理,在全市4座火车站、2个汽车站、7个高速出入口以及9条市域道路交界处设置检查站22个,部署公安、卫健、交通等部门精干力量,除防疫物资运输和民生保障车辆外,对其他人员和车辆严禁出入(危重病人等极特殊情况除外)。(宋敏涛)

(责编:郝孟佳、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