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江苏沭阳警方22分钟紧急止付325万元被骗资金

2022年03月12日10: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沭阳警方22分钟紧急止付325万元被骗资金

江苏沭阳警方22分钟紧急止付325万元被骗资金

  挽回巨额财产损失后,受害人给警方送来锦旗。 沭阳县警方供图

   遭遇电信诈骗,巨额资金已转入对方提供账户该怎么办?江苏省沭阳县警方11日通报,该县警方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成功紧急止付并向受害人返还被骗资金325万元,从接到报警至完成被骗资金的紧急止付,仅用时22分钟。

  2月16日19时08分,沭阳县公安局接到某公司会计庞女士报警:当日17时许,其收到一个QQ信息,对方自称是该公司老板,有一笔合同款急需支付。庞女士信以为真,便按照对方要求将公司对公账户上的385万元分2笔转到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后发现被骗。

  接报后,该县110指挥中心立即启动三方通话机制,将受害人电话转接至县局反诈中心值班民警,由值班民警及时了解受害人被骗经过,第一时间掌握嫌疑人的银行卡账号。由于涉案金额较大,值班民警立刻向宿迁市公安局反诈中心领导、沭阳县公安局分管局领导汇报,在市、县两级反诈中心的协同作战下,于19时30分成功止付涉案资金325万元。

  随后,沭阳县公安局反诈中心又启动涉案资金返还程序,辗转南京、北京等地,将止付的325万元全部返还受害人,为受害人挽回了巨额财产损失。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刘林 王尚杰)

(责编:郝孟佳、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