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民航局开展为期两周行业安全大检查

全面排查飞机保养、人员资质等方面隐患

2022年03月23日08:2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面排查飞机保养、人员资质等方面隐患

  东航客机坠机事故发生后,民航局全力以赴开展相关工作,并于22日下发通知,要求在前期行业安全督导工作的基础上,立即开展为期两周的行业安全大检查,旨在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加强民用航空领域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

  此次大检查的范围包括各地区空管局、各运输(通用)航空公司、各服务保障公司、各机场公司、各飞行训练机构。检查工作重点将围绕安全思想认识、专业队伍建设、规章标准执行、安全管理链条、安全保障能力、安全责任落实等“六查”开展。

  21日22点20分,民航局发文要求强化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各地区、各单位要切实加强民航领域安全隐患排查,举一反三,从飞机保养维修情况、飞行天气情况、人员资质、操作技能、空防安全等方面,立即、全面排查隐患。务实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要求,切实防控风险,盯紧问题隐患动态清零,盯紧盯住重点单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落实防范措施,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民航安全管理。

  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和运行标准。空管部门要加强气象预报和现场天气变化的及时通报,配合机组把好天气关;遇有危险天气、边缘天气,要及时预警,协助机组做好处置。航空公司要严把放行关,增强机组搭配力量,同时加强运控部门的飞行动态监控和风险管控,对飞行中发生的任何不正常情况及时报告,并给予机组及时、必要的技术和决策支持。

  文/本报记者 蔺丽爽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