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线上+线下”  组织招聘会

内蒙古多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2年03月25日05: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呼和浩特3月24日电  (记者张枨)日前,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获悉:为切实保障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充分就业,春季以来,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组织开展了各项“线上+线下”同步专场招聘会108场、提供岗位需求58.2万个,发布招聘信息3万余条,包括高校硕博士毕业生专场网络招聘会、长三角专场网络招聘会、教育类专场网络招聘会等。

  据介绍,2022年内蒙古应届高校毕业生总量预计达15.7万人,增幅近13个百分点。为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就业实践能力,自治区教育厅组织各高校,联合相关部门,针对不同群体连续开展专场招聘会,并通过开展就业主题公开课,组织就业指导服务系列公益讲座、系列主题活动和政策性岗位模考大赛等,不断强化就业育人实效,提升学生就业能力。

  同时,内蒙古启动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目前已开展2期“内蒙古全区工业园区用工需求调研”,征集了38个工业园区268家企业提供的6万余个用工需求,并向高校和毕业生公开发布《工业园区2022就业需求白皮书》。

  此外,内蒙古还持续推进高校毕业生智慧就业促进行动,通过毕业生求职岗位精准推送、远程网络面试、直播带岗推荐等系列服务,搭建供需精准的就业平台。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顺利办理就业相关手续,还将通过“北疆就业”在线实时办理毕业生就业手续、档案转递、报到改签、学历认证等业务,并提供报到证包邮回寄服务,实现就业手续“网上办、零跑腿”,打通服务学生的“最后一公里”。


  《 人民日报 》( 2022年03月25日 10 版)
(责编:袁勃、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