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跑嫁”新娘 全网祝福

2022年03月26日09:03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跑嫁”新娘 全网祝福

  “跑嫁”新娘 全网祝福

  “新娘太可爱、太乐观了,祝福你们。”“这么好的姑娘,一定好好对她。”这几天,河北唐山因疫情封控新郎不能出门接亲、新娘自己拎包上门的视频冲上了网络热搜,网上舆论几乎一边倒地夸赞新娘。3月24日,新娘刘畅逐条给新婚老公念网友留言,自豪地说:“看,全国网友都是我娘家人,你要是对我不好,全国人民不答应!”新郎贾仕涵笑言,自己“压力山大”!

  贾仕涵、刘畅是初中同学,留学回国后都在北京工作。今年2月22日,两人在恋爱3年后注册结婚,由于新郎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保电”,婚礼定在3月19日举办。

  婚礼前夜,两家人听说唐山有居民楼因疫情被封了,但大家以为只是对密接人员实施管控。可19日清晨,一个个坏消息传来——亲友住的小区被封、迎亲车队来不了、喜宴选定的饭店暂停接待……“不管咋样,我也要把新娘接回家。”贾仕涵决定自己开车接新娘,刚到小区门口就被保安拦下了。

  “咱们小区封闭,人员只进不出,我没法接你呀!”贾仕涵在电话里焦急地对新娘说。“没事,我自己过去!”刘畅顾不上洗脸,拎起装着礼服的箱子,踩着积雪步行1.5公里来到新郎家。

  从事先准备好的花束上摘一朵鲜花插在头上,精心梳妆后,婚礼在客厅里举行。“一鞠躬,头碰头,互敬互爱;二鞠躬,鼻碰鼻,互帮互学;三鞠躬,嘴碰嘴,齐心协力。建立新家园,早日生个胖娃娃!”邻居阿姨从网上找了主持词救场,证婚人、摄像师也都是邻居。“除了新郎新娘和公婆是‘原装’,其他角色都是‘山寨’的。”刘畅笑称。短短10分钟,婚礼圆满礼成。

  在小区等候核酸检测的居民队伍中,这对新人的装束格外醒目,得知情况的邻居们纷纷送上新婚祝福,一位医务工作者还拱手祝贺。“疫情防控是国家的大事,我们的婚礼是小事。虽然婚礼只有三五位邻居参加,但特殊的形式更有纪念意义,我们的幸福感一点不少。”新娘依偎在新郎怀里甜蜜地笑着。

  这几天,家里除了新婚小两口和公婆,还有被隔离在贾家的贾仕涵大姨及其外孙。平日里,小两口照看三年级的外甥上网课,一家人还利用为婚礼准备的乐高、魔方等伴手礼做游戏,并接受手机上的祝福“轰炸”。“虽然十几桌亲友没能见证我们的幸福时刻,但我们获得了全国网友的祝福。”“北京的同事说我俩成了网红,都想给我们当经纪人呢。”刘畅和贾仕涵骄傲地说道。

  小两口的目标十分明确:盼望疫情早日结束,尽快回到岗位,努力工作,孝敬父母,为幸福生活奋斗。

  (本报记者 耿建扩 陈元秋 本报通讯员 施疑)

(责编:黄子娟、于子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