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国务院安委办联合多部门召开视频会议

部署加强水上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2022年03月27日05: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3月26日电  (记者邱超奕)日前,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会同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应急管理部联合召开视频会议,总结去年以来全国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生产工作经验,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部署开展“商渔共治2022”专项行动。

  会议指出,去年全国水上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扭转了水上重大事故占比最高的被动局面,为全国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但水上安全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较大事故反弹趋势明显,存量风险和增量风险集中显现。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巩固来之不易的水上安全成果,提升水上安全监管水平。要把握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从严从实、标本兼治抓好水上安全生产工作,盯紧抓牢“四类重点船舶”“六区一线”重点水域、超10人作业的渔船、商渔船碰撞等水上安全重点领域;把握好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的关系,通过严格监管执法,倒逼企业和船东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握好治标和治本的关系,解决转港渔船、异地脱管渔船安全监管缺失、渔船本质安全水平不高等水上安全重点问题。


  《 人民日报 》( 2022年03月27日 04 版)
(责编:袁勃、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