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多地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

本报记者  贺林平  贺  勇  王昊男  辛  阳
2022年04月06日05: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4月5日上午8时,广东省公安厅在广东公安英雄广场举行2022年清明节缅怀公安英烈活动。在《献花曲》中,礼兵仪仗队迈着整齐坚定的步伐,正步行进到公安英雄群像雕塑前敬献花篮……

  缅怀活动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广东公安英烈子女教育基金捐款仪式。

  4月2日上午,“清明节的铭记——缅怀英烈志 共铸中华魂”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英烈颂》《不朽》《民族的丰碑》……参与活动的学生和各界代表,用一篇篇饱含深情的颂文,追忆历史、缅怀先烈。

  “清明节的铭记”主题活动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推出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品牌,从2009年至今已连续举办14年。

  松柏苍翠、丰碑巍峨……一场以“赓续百年史 忠诚颂英魂”为主题的清明诗会在位于北京延庆的平北抗日烈士纪念园举行。来自延庆区的退役女兵与“革命前辈”隔空对话,表演者用铿锵的告白,抒发了当代青年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决心信心。

  云端祭英烈,指尖传思念。清明假期,辽宁省大中小学师生在线展开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中国医科大学、辽宁科技大学等学校通过组织线上云游览红色纪念馆、线上献花祭扫烈士陵园、发倡议书、诵英雄诗等形式,号召广大师生用实际行动践行英烈精神。


  《 人民日报 》( 2022年04月06日 10 版)
(责编:白宇、赵欣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