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这群理发师的爱心义剪,让真情传递|上海战疫·凡人微光

2022年05月01日20:44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视频制作:赵丹彤

  日前,一群理发师化身“大白”,为上海市松江区赛杰苑小区近百位居民义务理发。伴随小区老年活动室里“咔嚓”“咔嚓”的剪刀声,解决“头顶”大事的居民笑逐颜开。

  说起组织爱心义剪的缘起,其实是一次真情传递。

  尽管该小区属于防范区,但受疫情影响,居民“宅”家已近一月,理发成了迫切的新需求。

  小区业委会主任和物业经理走访慰问老年、独居及需要关怀家庭时发现,租住在90号的一群小伙子,因未加入业主群和居民自发建立的物资保障群,已出现“断炊”现象。小区居民和志愿者纷纷热情伸出援手,解了小伙子们的燃眉之急。

  无巧不巧,业委会得知这些年轻人是“真爱护肤造型”连锁店的理发师,双方“不谋而合”:为居民们提供急需的理发服务!

  在有序组织避免聚集的前提下,“Tony”们与小区业委会、物业工作人员协作,安排了这场爱心义剪。

  化身“大白”,遮住了帅气的脸,用专业、熟练、细心的手法,让居民们啧啧称赞。

  他们轮换着为居民们理发。从早上八点半一直剪到中午十一点半,理发师陈大琦一直没停过:“连续几个小时剪下来,我们手都会有些抖,但很值得!”

  看到小伙子们辛苦,小区的牛阿姨还专门带来了一提自己早上烙的饼,非要小伙子们收下不可。

  “小区居民们之前经常给我们送蔬菜、腊肉、大米等等,所以我们也想用自己的手艺回馈居民们,把爱和真诚传递下去。”理发师艾伦说,尽管身处特殊时期,但因为大家的爱心,他们在异乡也感受到了无比的温暖。

  (本文图片由张璁 赵丹彤拍摄)

(责编:白宇、胡永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